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k的博客

我的世界吾做主,幸福快乐每一天。

 
 
 

日志

 
 

真真假假  

2017-03-22 22:45:4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厚黑操盘学创始人空空道人
外地的朋友到北京旅游,带回去了一些北京特产,在留言里跟我抱怨说,“你们北京的特产太难吃了。”
我问他买了点什么。他说真空包装的豌豆黄,还有烤鸭。
呵呵,您买错了,那个豌豆黄估计是跟羊羹一样的那种东西。这能正宗吗?您去三禾稻香村,买点牛舌饼、枣花酥、椒盐酥皮、状元饼啥的,这才是真正的北京特产。那豌豆黄都是在馆子里现做现吃的,早先北海的仿膳最是地道,现在从新装修以后,我就没再去过。不过像北平楼、南来顺这种地方做的还算不错,用料讲究,入口即化。您买的那种不叫豌豆黄,那就是一个淀粉糖块。
真真假假 - Peak - Peak的博客

再说你买的那个真空包装的烤鸭,吃起来跟牛皮筋似的对吧!这东西更是讲究,别说您买这种东西拿回去,就是您在北京的饭馆写着北京烤鸭的,您都不见得吃到地道的,先说价钱,最次也得150元往上,小馆子里几十块钱的那种纯粹是混弄人,不吃也罢,别瞎凑合。所以说,您认为北京特产不好吃,那是您吃错了,一般来说,这吃食能够传承下来,一定有它传承下来的道理,这是一种文化,蜻蜓点水的尝试一下就去否定它,那是不对滴。                                                                                                                                    
真真假假 - Peak - Peak的博客
 
就像您进了颐和园,如果不了解颐和园园林建筑的特点和历史内涵,那您就是去逛了个大花园,出来后啥都没记清楚,要是去之前做点功课呢?再去身临其境那自然就不一样了。
最受争议是老北京炸酱面,吃完后除了觉得齁贵,就是一个闹腾,从进门开始:“来了您那。”到给您端上来十个八个小碟子的面码,吃到嘴里没有一点香味,不值。
炸酱面就是北京老百姓的当家饭,每家有每家的做法,那就是一种家的味道,我们家要是吃顿炸酱面,我老婆从吃完早饭就开始准备,和面,切肉炸酱,准备菜码。那个酱就得炸一个多小时,最后得不停地翻炒,以免糊锅,她说得翻炒300下,呵呵,也不知是真是假,反正是满屋子的酱香。我在饭馆吃的面永远没有家里的香。
真真假假 - Peak - Pea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2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