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k的博客

我的世界吾做主,幸福快乐每一天。

 
 
 

日志

 
 

飞逝  

2015-07-12 00:55:15|  分类: 人与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春远去,人生会出现一个灿烂而深刻平静的秋天。这是收获生命果实的年龄,也是收获成熟庄稼的季节。到了这个年龄,任性的人所具有的春心荡漾,已经失去了活力。到了这个时候,通常都成家立业了。生活中所经历的许许多多吉凶善恶,欢乐忧愁,使人更加成熟,将人磨练得性格内向。人到中年会放弃虚幻的世界和不切实际的欲望,总是把它局限在自己所能及的范围之内。这时候,我们再也不能吸引新欢的迷人目光,然而,对于老熟人,却倍感亲切。青春丽质渐渐消退时,永不衰老的内在个性却在脸上、眼睛里,通过笑容、眼神、声调更加明显地表露出来。我们放弃那些无法实现的愿望,不再哀悼那些离开我们的人们,原谅那些欺骗过我们的人。把心交给那些来到身边的,而且热爱我们的人——他们在离别中,经历了世界上一切风暴的洗礼,却仍然忠于我们。在可以信赖的,久经考验的老熟人之中,筑个安乐窩。在这里,我们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一切愿望也都能得到满足。

青春即逝的温柔黄昏,正是生活中该平静享受的时刻。倘若这个时候还要疲于奔命,去作新的探索,去求新的结识,那的确是太可悲了。也就是说,到了中年,一个人还没有可供休息的床铺,没有迎接他归来的夜灯,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可叹息的事情了。

——[印度]泰戈尔:《饥饿的石头》


飞逝 - Peak - Pea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