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k的博客

我的世界吾做主,幸福快乐每一天。

 
 
 

日志

 
 

复旦大学:陈果老师谈 ——关怀  

2014-12-11 00:23:20|  分类: 教育 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正的关怀的动机是在内心深处,出于良知、快乐的驱动。

浪费自己的时间是最不智慧的行为

为了营造自己是个大好人的氛围自我牺牲的背后是对回报的期许——不是关怀

自问:为什么关怀他人?以何种方式?只为自我爱的奉献

先打理好自己,再关怀别人。天助自助者

自己要完满快乐,自己端平这碗水。

复旦大学:陈果老师谈  ——关怀 - Peak - Peak的博客
 基于人性的平等,自己爱自己,自爱:对自我的性格、发展的认可是关爱他人的基础。知道什么对自己是好的,才会知道什么对别人是好的。

人人平等,包括我在内关怀他人时是不期待感恩的,施予关怀是因为我们抱有这样的信念:助人为快乐之本,关怀是要正式我内心深处世界的富足。

接受他人的帮助时要有感恩心,不帮你是正常的,帮你是他内心深处的一种自我奉献,值得铭记。

包容心忏悔心

包容心:包容他人之前,也要包容自己原谅自己曾经应该做,而没有做的事情。包容自己的命运、生活

对抗不幸、挫折、苦难就会出现不自由

对抗本身对自己产生了一种束缚和解时才是真正达到自由

对抗时的力量的实施不是自己的需要。而是为了统摄对方

直面困境

不能改变命运时,恭顺的领受这命运,这是与生命的和解,

是一种高贵的顺从的姿态 大气的姿态 

   复旦大学:陈果老师谈  ——关怀 - Peak - Peak的博客

 忏悔时不应指望对方能包容你、原谅你,这样的初衷证明你没有任何的抱歉,你只是希望使自己早日摆脱掉对方的指责,这是一种自私、功利的目的。

当被伤害时,如果这种伤害能在时间中被抚平,那么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要让别人因为你的原因,背负着沉重的精神负担了此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