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k的博客

我的世界吾做主,幸福快乐每一天。

 
 
 

日志

 
 

复旦大学: 陈果老师谈 ——关于寂寞和孤独  

2014-12-07 01:48:28|  分类: 文艺 体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寂寞,是由虚无所引起的一种恐惧。她往往是因为自己找不到伴,但是一个人又没法好好的自处,所以他表现的非常的焦灼,百无聊赖。
  孤独者对环境没有刻意的要求,因为她是自己的一份心境。孤独者可以身处闹市,可以被人群包围,独者是可以朋友在一起,甚至孤独者就坐落在下面我们这个拥挤的教室当中的某一个座位上。

复旦大学: 陈果老师谈 ——关于寂寞和孤独 - Peak - Peak的博客

 和敬清寂——无论何种环境,他可以与环境相***。无论周围是怎样的人群,他可以保持一份恰到好处的尊敬。但同时,它不影响他个人的清寂。清,是清净;寂,是冷

寂寞,是一种病。对于一个寂寞的人来说,社交是他最需要的。社交,是一群寂寞者的相互取暖。寂寞者的群体是逃不出寂寞的。
     
人在独处的时候,你的这种精神的自由,会还你一个真实的自我。人与人之间应该保持一种恰当的距离。因为,要是没有这种距离的话,你根本领略不到对方的美。当两个人走的太近的时候,你看到的是他被夸张的缺点,被夸张的优点。却领略不到他的全貌的。
    当你往水池里扔下两块石头,如果它们距离的很近,他们彼此之间会影响那个美丽的涟漪的。彼此之间已经不完整了,干扰了,破坏了。    
    我们能够用眼睛看的见一个人的时候,我们的其他细胞都已经死亡了。而在看不见他的时候,拼命的怀想他,思念他。
 

复旦大学: 陈果老师谈 ——关于寂寞和孤独 - Peak - Peak的博客   
  确实如此,人有的时候就是这么贱,人只有到了国外之后,你就感觉到原来自己的根就是死死的扎在了中国。当我在上海浦东机场一出飞机,看到那灰蒙蒙的天,拥挤的人群。当时我就在想,就让我死在这个垃圾很多的地方吧,因为这就是家啊。我终于回来了,很想跪下来吻一吻这个机场的徒弟。那是我的家啊,我回家了。    
  距离会使人与人之间产生孤独。但是拥挤会使人与人之间丧失敬意。    
  人在跟自己打交道的时候,人就是自我反思。
  自我反思是一切思想的源头。    
  浪漫不是我们所谓的乌托邦,浪漫是一种罕见的美丽和崇高的神圣的情感。    
  孤独者是极其丰富,极其有趣的人。因为他不是迫于无奈而陷于寂寞,这是他自我选择的自我消遣方式。一个人能够保持孤独,一个人能够始终在孤独中自得其乐,这个人该是一个多大的矿藏?他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乐趣在不断的提供给自己生活的新鲜的血液。

让你孤独的呆上一天,你能保证你这一天能过的非常的有情趣嘛?
  一个甘于孤独的人,他一定非常热爱思想。因为你能够让一个人始终充满情趣,始终保持创意。他的源头只有一个,唯一的一个,那就是思想。人是因为有了思想才成为人的,所以孤独者的快乐是思想者的快乐。因为思想的宽广,所以他的快乐才十分的持久。

如果你有读书的快乐,你会发现孤独是让思想者和思想者的交流更加的畅通。
  当你读书读的投入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对方说的不是他自己的话,对方说的是你心理面一直想说却无从表达的话。
  有的时候,人们对一个学科的热爱是从一本书开始被点燃的。有的时候,我们对一门课的热爱,是由一个教师点燃的。这就是一种思想者与思想者之间的畅通的交流。这是一种豁然开朗的美妙,所以真正的孤独者,一定及其热爱思想,一定及其热爱读书。
  人是在自我批判而不是批判他人的过程中才展示出勇气。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